关于近期各种事我的一些看法

近期也是发生了各种事情啊,Iphone6发布了,但是发布会我没有看..I WATCH到底有多吊我也不知道…其实智能穿戴设备可能确实以今后的一种发展趋势吧…但是今天说的显然不是这些,因为这些土豪的玩物我也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我会有看法的无非就是和我息息相关的东西ACG以及互联网..

先说在前面,这些事每个人的看法一定是不同的,不能说我是对的,别人都是错的…或许我是错的,别人是对的…看了觉得幼稚什么的你们也不要喷…谁让我是小学生呢- –
A.智能”盒子”

光腚总局还真是讨厌啊,以前就限制这个限制那个,我也不说什么,因为我不看综艺节目,打开电视也就是新闻频道..但是这次问题便出在了我偶尔使用的电视盒子上…

我们家的电视就是普通的3D电视而已,所以看视频基本上要靠那个4核的盒子…就在前一阵子其实我还用得好好的,各种软件都有盒子版,但是突然就在前一阵子这些软件都莫名其妙的消失了…后来才知道有广电总局的181号文件…

其实对于光腚的这些那些的限制我们应该也是习以为常了,至于光腚的要求是不是有照做的就又是另一回事了…

对于光腚的限制我觉得最无法理解的是”互联网电视终端产品不得有其它访问互联网的通道,不得与网络运营企业的相关管理系统、数据库进行连接“我有些许不理解,我们所主打的互联网/智能电视/智能盒子不就是为了在除了有高清的电视节目外可以有丰富的应用,可以自由的访问网络吗,那么如果禁止有其他访问互联网的通道,甚至禁止”违规软件”下载通道,那么这个所谓的智能电视和普通的电视又有什么区别呢?
另外很可疑的是”违规软件”的定义又是什么呢?光腚总局是不是也应该考虑在未来科技和智能设备的发展大前提下有线电视走向衰落的”必然趋势”呢?

如果光腚总局希望保住有线电视这种东西的话,干脆不要颁发互联网电视集成业务牌照,不要让智能电视/盒子出现好了,为什么现在才做出限制颇有自己打脸的既视感呢?

随后光腚又要求”有线网络公司所采购或集成研发和安装的智能电视机顶盒等终端,不得安装除TVOS外的其他操作系统

随后我就去查了一下那个CTOS呃不…TVOS..哦,原来是自主研发的智能电视操作系统啊…这种事我们应该支持,可谁知道是不是又像COS一样是Android的深度定制版呢…

从某度百科上摘来
由于TVOS1.0系统从底层进行了技术限制,使用户无法获取Root(最高管理员)权限,无法自行安装第三方软件,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它的普及主要是为了加强互联网电视内容的监管,此举可能会对整个电视盒子行业造成较大影响,使得第三方电视盒子企业纷纷由安卓系统转投TVOS1.0 系统。

哦,原来如此啊,没有Root权,不能自行安装第三方软件,这才是光腚的最终目的啊,那么我想问,所谓的智能电视智能在哪里?

PS.TVOS兼顾了Linux和Android的特性,而这两款软件是开源的,根据许可证,TVOS也应当是开源的.事实上TVOS是有开源社区的,搞得确实挺”开源”的那么我想问源代码呢?官方答曰:”只有搞基机构用户才能下载…也就是说目前我们根部下载不到源码就是咯..
另外我想说咱们可不可以不要用自己颁发的证书,浏览器不识别的…

B.剑网行动

说到这个可谓人尽皆知,搞得我现在草木皆兵..毕竟我旗下有一个奇怪的网站…

说实话这个行动我也没有什么可以吐槽的啦…首先是迅雷离线下载最早采取行动,封掉了一大堆的种子,现在看看是不是有很多种子已经断种了?
随后360禁用分享,百度盘封杀离线,删除分享,据说现在连用户文件都删了…我想说当初用户隐私条款的内容去哪了?当初你们自己在知道上回答任何人都无法查看用户文件的承诺去哪了?

百度这种做法,我可以视作自保,但是是不是有点过分了呢?现在的我们只能说呵呵.

现在去迅雷论坛看看,除了VIP N级的用户离开前发个贴纪念纪念就是说迅雷封杀资源..

其实现在看来迅雷无非就是一个吸血的混蛋,违反P2P的分享精神,一味的耍小聪明(迅雷下载会尝试通过百度网盘和115网盘获取资源)再无其他作用.甚至不如IE的单线程下载…现在的BT我用uTorrent和BitTorrent再加之现在有了日本的服务器给我带挂机,比迅雷强几百倍..而且我现在由于上班没时间,下载的东西也变少了…

然后9月5日光腚又发新文,要求境外影视剧必须要上报光腚登记,取得那些个证才能播放..
详情看这里:http://www.sarft.gov.cn/articles/2014/09/05/20140904102810450334.html

好嘛,这个消息一出网上炸开锅了…一帮小学生嚷着要去火乍广电总局的,又说********的…也有下载党笑看在线党的,也有”政客”们说这个没法执行,不可能执行的.也有像我一样默默准备好硬盘准备做下载党的…

虽然这事来得突然,但是我们仍然有半年多的时间,因为<通知>从4月1日开始实施..(4月1日呵呵)

首先想封掉在线的那些个视频简直非常容易,可以说不费吹灰之力吧.因为境内的网站没有想像快播一样的…但是想要封掉下载却没有那么容易…

封杀网盘,只要用户改名在上传就可以,实在不行还可以打包,分卷压缩,设置密码等等…

封杀链接,尼玛我国外的服务器你管得着吗?

封杀种子,他们能做的仅仅是通过让迅雷/旋风这样子的软件乖乖的禁用某些种子的离线下载罢了…但是想要彻底封杀一个种子在目前难度是非常大的…毕竟Tracker服务器在国外的很多,再说目前分散式哈希表使得种子下载不再依赖Tracker…及时大天朝局域网启动也无法彻底封杀种子….何况我们没有把PT这种隐蔽的传播方式算入在内…

但是我想说的是那些说这个剑网行动好啊,我们要支持正版的小学生…

现在像我们这样的高中生或有稳定工作的人来说,自己手头有钱或有收入,支持正版不是口上说说而是确实去做了..但是那些个小学生,你们没有稳定的收入,没有收入你怎么支持正版?支持正版不是你口上说说就可以的…不要一边说着支持正版,一边看着那些盗版的作品!

况且支持正版显然不应该是国内封杀盗版资源之后应该做的事,而是一直就应该做的,你们现在完全有渠道购买正版,但是你们做了吗?没有做就没有发言权…当你们真的支持正版之后你们才会发现正版并不便宜!

总之,我支持正版,但只在我能够支持的起的地方去支持,而不会选择无脑的去支持,更不会选择口上说说.
PS.
C.Nyaa

前一阵子nyaa这个种子站被Ddos攻击了,接近三天无法访问,我真的是浑身难受..好在nyaa最后恢复了…Twitter上对nyaa不能访问的讨论也不少…其中有人发布了nyaa管理员发布在IRC里的信息”我们受到了15Gbps的DDOS攻击,来自日本政府”的消息此后对霓虹那个什么网站Manga-Anime here也是表示出离的愤怒

反正没有直接证据指向攻击来自MAH,但是依然无法证明攻击者就不是攻击者.不管他是不是攻击者,这个网站在中国显然无法成功…毕竟就在语言上他就输了.何况谁会想去看一些几百年前的作品呢….

头图版权:中秋快樂@Phino_神子PID=45856953

坤哥

博主Kunger,现在是一名PHP/RN开发者。

4 Comments

  • 下载党路过。。。。放哪里都不如放在自己的硬盘里安全。
    顺带说一句,自己的SAN是不连公网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前來支持一下~沒看完… 😳 😳

  • WATCH是喜欢,但是价格太高了,而且目前也没有特殊功能。

  • I watch 还是挺吊的!

留下你的评论

*评论支持代码高亮<pre class="prettyprint linenums">代码</pre>